•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陶瓷产业学院简介

陶瓷产业学院在山西工学院是一个非常有产业特色的二级学院,学院秉持学校“高校+产业研究院+龙头企业/行业”的特色发展模式,陶瓷产业学院和朔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朔州市陶瓷创新研发中心,不仅服务朔州市陶瓷企业,引领陶瓷行业发展,更为打造全国陶瓷应用型人才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开设的专业:陶瓷艺术设计、环境设计(环境陶瓷)、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院师资:

校内专职教师:学校现有艺术设计专职教师33人,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1人、硕士30人、其他学历3人。其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人、副教授1人、讲师27人、其他4人。学校材料学现有教师11人,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其他学历2人。

外聘教授:李正安教授(清华美院)、郑斌教授(岳阳师院)肖卓豪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李旭峰博士(太原科技大学)、王亚韶副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秦俊梅(副教授)。

外聘企业专家:李峰(应县富彩陶瓷有限公司)、方新(景德镇市当歌雅酒陶瓷文化有限公司)、陈树生(唐山市隆昌陶瓷有限公司)、蔡懿霞(应县天美瓷业有限公司)、赵运鹏(应县中陶科技有限公司)、姚玉宝(朔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盛中旗(江西省黎川县康恒陶瓷有限公司)、朱国天(福建省德化县科力陶瓷有限公司)。

外聘艺术教师:王利(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李增平(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刘宏博(高级画师)、李石志(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学院大量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加入我们队伍,从而优化师资结构,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智力和技术保障。

科研实验室设备:学校已经建成陶瓷材料研究节点实验室,学院和怀仁市共建山西省日用陶瓷检测中心,两地实验室设备价值4000万元。艺术设计专业已经建成陶瓷科技应用实验室,现有陶瓷3D打印机2台,激光花纸打印机1台,陶瓷模具数控雕刻机3台,树脂3D打印机1台,花纸丝网印刷机1台。学院准备和朔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陶瓷装饰实验室。

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应县 、怀仁市 、景德镇市、唐山市、德化县、黎川县相关陶瓷企业,以及北京市和深圳市相关文化机构。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