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学校简介

山西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理工类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朔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于2021年6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277.9亩,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20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当前在校学生5862人。2021年招生3500人;2022年招生4300人。

学校积极探索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高校+产业研究院+龙头企业/行业”的特色发展模式,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确定了工程化、智能化、管理化的人才培养特色,基本形成与我省的新兴产业集群和朔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的二级产业学院设置模式。

学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通过举办省内外人才专场招聘会、二级学院院长招聘答辩会、精尖人才“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方式,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截至2022年9月,学校共有教职工303人,其中专任教师171人。学校现有博士学历人才23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才33人,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0人。

学校定位为“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结合朔州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学校在教师培养、科技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协同创新,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科学研究和产业行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的高水平服务。建校一年来,学校获批山西省教育厅“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项目1项;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49项;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12项;科技成果在本省转化5项;为事业单位、企业培训5000余人次,有力服务地方人文、社会、经济发展,形成市校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