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通识教育学院(鄯阳书院)是山西工学院的二级教学部门,主要承担全校学生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含部分外聘教师),开设大学数学、大学英语(日语)、大学物理、大学化学、大学体育、大学力学、写作与沟通及各类通识选修课程,设有若干课程教学部和教研室。

学院秉持“通融识见、博学修身、传承创新、匠心于行”的核心教育理念,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构建具有“新工科”特色的通识课程体系,服务学校7个产业学院及2个二级学院建设。通识课程包括通识必修课、通识选修课和分级实施课,课程涵盖思想政治、人文、社会、数理、工程、语言、艺术、体育。通过开设独具特色的通识课程,丰富学生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系统的学科视野和健全的人格特质。

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规划,按照“注重内涵、强化实践、培育特色、分级教学”原则,以学生为中心、课程建设为重点、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识教育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体能素质、语言文化素质,夯实学生的产业智能化基础,提高学生的沟通与组织协调能力、就业与创新创业能力、科学思维能力,为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通识教育基础。

学院积极开展“鄯阳大讲堂”等活动,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与业务交流,提升学校通识教育的影响力,努力在地方应用型高校中发挥通识教育改革的示范作用,为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积极发挥通识教育作用。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