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思政部简介

山西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简称思政部)成立于2021年11月,是学校党委直属领导并独立设置的二级机构。

思政部现共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5个教研室,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有负责人1名,柔引教师1名,代课教师10人。其中,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讲师8人。教师队伍以青年教师为主,均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背景。

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指导下,思政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和“传帮带”的优良工作作风,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群策群力抓好教学工作,牢牢把握思政课育人主阵地,逐渐形成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较高、作风正派、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在教学研究方面,初步取得显著成绩。2021-2022学年思政部共获批省级教改项目3项。2021年11月,组织成立马克思主义研学社,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2022年4月,组织“献礼二十大,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在多家主流媒体持续加强宣传推介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

思政部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六要”要求及“八个相统一”,持续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努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