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学院服务面向: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

规划设置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

2021年招生专业简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好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具备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掌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在设计研究院、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能源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采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供热、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工作的能力。

服务与就业方向:从事供热、通风、空调、冷热源、净化、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工作

典型就业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华东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市政东北设计研究总院

土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建筑、道路、桥梁、隧道、地下空间等土木工程设施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具有较好基础理论、较宽厚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专门人才。

服务与就业方向:工程技术方向代表、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

典型就业单位: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晋中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等

建筑学专业

培养目标:建筑类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城乡建设需要,具有较好的建筑类专业知识和规划、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在建筑设计、城乡规划与管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单位,教育和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从事建筑设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规划、历史建筑保护设计、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服务与就业方向: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部门

典型就业单位:山西省轻工设计院、江苏中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省设计院等。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