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能源产业学院简介

能源产业学院是在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化学化工系、矿业工程系和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其专业学科优势明显,设有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安全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本科专业,在对接14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中“煤矿智能采掘、煤层气”“十大产业集群”的煤炭产业中富有特色和创新性。学院师资由本院优秀教师和柔性引进具有理论基础扎实和生产实践丰富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人才培养过程中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满足行业产业需求的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采用“企业真实案例进课堂、典型项目进实训、真实生产环境育人才”的模式,培养和造就具有国家情怀、工匠精神、符合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与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中煤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晋煤集团等大型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提供学生良好的教学实践条件。本院毕业生可在煤炭、化工、能源、轻工、医药和环保等行业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