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电力产业学院简介

电力产业学院肇始于2021年7月,是山西工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是山西工学院实力雄厚的学院之一。学院现有教职工1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在职博士2人,硕士学位教师11人,具有双师型背景教师3人;正在与合作的电力产业龙头企业积极对接,计划柔性引进14名企业导师。

电力产业学院根据学校定位和电力产业发展需求,特别是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应用型人才的要求,进行专业设置。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含对口升学)、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含专升本)、测控技术与仪器4个本科专业,目前已申报能源互联网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两个新专业,后续根据学校和产业发展需求,将抓紧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共七个本科专业。

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

电力产业学院根据学校定位和电力产业发展需求,特别是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拟定目标定位:

坚持育人为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培养符合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坚持产业为要。依托电力产业学院优质专业整合融通,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朔州、山西电力产业发展需求,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切实增强人才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

坚持产教融合。将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构建,实训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功能有机结合,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实体性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力产业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