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红色精神助伟业 砥砺奋进谱新篇”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践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6日 作者 :思政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政部于12月24日在知行会堂举办“红色精神助伟业 砥砺奋进谱新篇”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践汇报演出。思政部主任董毅、柔引教师贾群英、通识教育学院刘梅老师、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汇报演出。

本次汇演以“奋斗百年路,逐梦新征程”为主线,通过影子剧“百年大业”,歌曲“如愿”“我和2035有个约”,舞蹈“万疆”“红梅赞”,书法手工展“赞百年华章”,小品“捐助”,舞台走秀“时代”以及“五四风云”“战火中的大学生”“树”等情景剧,共同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青年的奋斗与担当,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创造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演出过程中,思政部贾群英老师、材料工程学院李月霞老师、通识教育学院李志坚老师分别为获得2021级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演出在大合唱“仰望星空、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汇报演出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综合实践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思政部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模式,站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积极探索更为完善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打造山工品牌、唱响山工声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思政部召开新入职教师见面会 下一篇:思政部召开2023—2024学年第17次集体备课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