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6日 作者 :思政部

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开新局、谋新篇,9月4日下午,思政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治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思政部主任董毅出席会议,柔引教师贾群英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董毅主任在简要解读了山西工学院百亿工程建设行动方案之后,详细部署了思政部承担的三个重点项目。他指出,建设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中心市校协作平台以及推进思政课教师全员轮训,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是未来几年时间内思政部重点推进的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锚定新目标,围绕三个重点项目,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与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切实守好意识形态教育主阵地,着力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共同推进思政部教学与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贾群英老师结合思政部年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勉励广大思政课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力争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教师。

最后,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培训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的教师进行了专题汇报展示。邱灵分享了参加“首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相关经验。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专题培训、实践研修与教学展示都是教师成长发展的宝贵财富,是进一步拓宽眼界、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继续苦练教学基本功,从理论和实践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铸魂育人的本领。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广大教师的使命担当,为做好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奠定了重要基础。


上一篇:思政部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下一篇:我校组织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能力提升暨示范课展示交流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