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校企协同为国家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作者 :信息产业学院

开学伊始,安全邦(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张辉文、副总经理谷宇、技术总监方博的带领下,于2023年02月13日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和洽谈,信息产业学院院长王晓凯、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业老师陪同交流。

王晓凯院长对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张辉文董事长对安全邦(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服务体系、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明确了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双方共同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网络安全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公司协助学院建设软件安全技术实验室;双方师资资源共享,互派优秀技术骨干到对方任教或指导实践;公司免费向学院开放远程培训资源,并派相关人员到学院指导工作;学院组织自愿报名的学生,到公司进行网络安全工程师培训,同时,公司负责受训学生的就业推荐和服务;双方合作,共同承担地方信息安全培训任务,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双方依托学院的“网络安全技术中心”,进行技术研究和项目研发。

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中,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被列为重点任务之一,强调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进网络安全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此次安全邦(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信息产业学院的深度合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通过协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实现校企在产学研方面的强强联合,更好的实现了高校与企业双赢与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走进企业,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新途径 下一篇:信息产业学院在2022年“金地杯”山西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