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走进企业,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新途径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9日 作者 :信息产业学院

为了落实学校“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的办学理念,服务本土企业,满足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信息产业学院于2023年02月14日在院长王晓凯的带领下,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教师一行8人前往山西瑞铭网络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走访参观,并进行了诚挚友好的洽谈。

山西瑞铭网络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位于朔州市朔城区,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高科技企业。在公司总经理杨瑞平的陪同下,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的技术研发环境、数据中心以及各类智慧平台,然后听取了企业发展现状、优秀项目和产品的介绍,最后双方就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及合作开发应用项目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具体内容包括:充分发挥企业在应用项目储备上的优势,为学院高年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和进行实际项目开发的锻炼,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企业在学院设立“瑞铭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在科研领域实现成果共享,联合攻克技术难题;企业为学校“双能型”教师的锻炼提供条件;双方发挥各自在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影响力,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技术论坛等;根据需要建立工程技术中心,共同申报项目,构建产学研紧密合作的自主技术创新平台。

本次走进企业,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在多个方面达成了良好共识,开启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合作共赢的新起点。




上一篇:信息产业学院喜迎2022级学生报到 下一篇:校企协同为国家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