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陶瓷产业学院和通识学院赴忻州市偏关县磁窑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31日 作者 :

10月30日上午,我校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程久发、通识学院院长王鸿斌一行深入忻州市偏关县磁窑沟古瓷窑址实地调研。偏关县副县长梁震宇、王春琢热情接待了我校的调研人员。

调研中,相关人员实地走访当地磁窑沟古陶瓷遗址。围绕共建陶瓷科技文化创业园进行了初步规划,并在深入挖掘磁窑遗址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开创古陶瓷新应用领域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梁震宇对我校程久发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偏关县遗址的分布、文物构成及磁窑的历史年代信息,并希望山西工学院与忻州市偏关县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扩展合作平台,为我国陶瓷事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程久发表示,偏关县是我省长城资源最为集中的地方,集黄河华夏文化、长城边塞文化和西口商业文化于一炉,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景观。在这里陶瓷文化具有非常大的开发利用空间,双方应加快合作步伐,为古瓷研究以及创新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上一篇:我院院长应邀担任朔州市首届技能大赛裁判长 下一篇:陶瓷产业学院和通识学院赴北大研发中心调研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