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陶瓷产业学院和通识学院赴北大研发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作者 :


10月26日上午,我校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程久发、通识学院院长王鸿斌一行赴北大研发中心走访调研。北大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国富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

孙国富对我校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大研发中心的运行情况、技术研发以及陶瓷研究室的概况和项目成果,并表示山西工学院提出的建设“高校+产业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模式与北大研发中心的发展是相契合的,希望能够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达到共赢。

程久发在座谈会上指出,朔州是一座千年瓷都,瓷土资源富集,发展空间很大。人才是陶瓷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因素,要紧紧抓住技术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点,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素质。山西工学院愿意发挥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器的角色,积极作为,携手北大研发中心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就耐热陶瓷、陶瓷酒瓶和醋瓶渗漏相关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达成合作共同攻克技术难关的意向。

此次调研,开启了我校与北大研发中心合作新篇章,为双方加强合作和推动“产、学、研”结合夯实了基础,促进了我校“专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上一篇:陶瓷产业学院和通识学院赴忻州市偏关县磁窑沟调研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