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院院长应邀担任朔州市首届技能大赛裁判长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作者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赛事引领作用,凸显“技能成才”理念,彰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11月3日,朔州举办了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协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宣布开赛。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郭长安,市领导李玉兰、魏元平、任宪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赛以“知识、技能、创新”为主题,设有市人社局、朔城区神头职业中学和朔州市佳丽职业培训学校3个赛区,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共有34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分成10支代表队,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平面设计、陶瓷工艺等18个项目中同台竞技,展开角逐。

我校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程久发应主办单位朔州市人社厅邀请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比赛中,程久发认真负责地组织竞赛,严格履行裁判长职责,以良好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面貌圆满的完成了裁判任务。

此次大赛是朔州市首次举办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集中检验和展示了朔州技能人才整体水平。朔州作为一座千年瓷都,瓷土资源富集,朔州陶瓷产业的发展对山西整个陶瓷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人才是陶瓷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因素,要紧紧抓住技术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点,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素质。下一步,陶瓷产业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大学生价值塑造、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就业实力的培育,培养适应区域社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厚基础、强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最终将陶瓷专业技能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让陶瓷产业真正发扬光大。


上一篇:我院赴阳城县调研 下一篇:陶瓷产业学院和通识学院赴忻州市偏关县磁窑沟调研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