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材料产业学院举办清明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6日 作者 :材料产业学院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4月6日,材料产业学院举办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院长韩涛、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清明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忆往事,颂英雄”故事会、重温入团誓词、“感恩教育”活动和文明纪念缅怀。首先由团委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接着由辅导员介绍关于清明节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深刻感悟到革命烈士的人生追求和无私奉献,革命烈士的卓越功勋永远值得铭记。最后,同学们怀揣对先辈的崇高敬意,将自己所知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娓娓道来,用语言传递红色力量。此外,我院派出学生会团委优秀干部代表参加了校主办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埋白骨,绿水吊忠魂。一百多年来,有两千余万名英雄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鲜花献给英烈,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旧征途历历在目,新征程已然奏响,吾辈正值颜丹髯绿之际,应立凌云志,燃青春力,秉承先烈遗志,谱写时代华章。


上一篇:材料产业学院赴神电固废综合利用园区考察调研 下一篇:材料产业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