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材料产业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作者 :材料产业学院

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是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为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3月17日材料产业学院特邀请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在治学楼四层会议室作了题为“执行力与领导力”专题讲座。材料产业学院院长、班主任和学生会成员、班委参加活动。

院长韩涛对郭云霞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健全班级组织,协助班主任工作是班干部的职责所在,是班干部有担当有责任心的表现,一个好的班干部不仅要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职责,也应该兼顾学习,平衡好工作和学习。我们要提高学生干部执行力与领导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干部带头领导作用。

郭云霞在讲座中指出,对个人而言,没有执行力,一切梦想、设想、构想、理想,统统都只能是幻想和空想,执行力和领导力是学生干部应该重点培养的能力。她通过事例,从执行力的认识,执行力的定义、执行力不佳的原因、如何提高执行力等方面循序渐进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总结了执行力的四大要素:管理、人脉、效率、全面。她教导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兼顾好学习与工作,这才是一个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品质。

本次讲座,学生干部深受启发,深切体会到执行力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生干部的形象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无声的召唤,时刻反映出一个组织的先进性。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意识到要对前路进行不断探索,努力做到扬长避短,使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逐步走向完善,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相信学生干部们一定会明确自己的目标,用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待工作。求学之路漫漫,唯有把握青春良辰,精心磨砺,历经苦寒,才能成锋利宝剑,得扑鼻梅香。



上一篇: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材料产业学院举办清明活动 下一篇:材料产业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工作”沙龙活动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