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材料产业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工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作者 :材料产业学院

为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完成教育任务和实现教育目标,3月16日,材料产业学院在博学楼D303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生工作主题沙龙,特邀请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作了题为“班级构建”的专题讲座。材料产业学院院长、班主任,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涛院长对郭云霞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者,对学生的发展肩负重要责任。同时,班主任也是贯彻教育方针,完成教育任务和实现教育目标的重要保证。

郭云霞从“为什么要当班主任”“希望成为什么样的班主任”“怎样做好班主任”三个问题切入,引导大家找准班主任角色定位,扮演好专业教师与班主任的双重角色,履行好班主任职责,正确组织、教育、引导学生。班主任应当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将学生看作朋友,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创造相互探讨的学习氛围,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班主任应该强化责任感,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文化教育,从心态,方法,思想三个角度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对于班主任工作中班级管理的难点,郭云霞认为要抱着接纳、关爱、陪伴的心态解决问题。她指出感情不能取代教育,但教育必须充满感情,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一定会有所收获。

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围绕入党入团民主问题、班干部选用问题、第二课堂开展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郭云霞讲到,处理学生问题,需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细做实各项学生工作,建立师生间的联系和信任,通过互动交流,及时化解学生矛盾、帮助解决学生困难诉求,着力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郭云霞循序渐进,贴近现实的讲授,使在场班主任受益匪浅。大家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沉浸于郭云霞的精彩演讲中乐此不疲。相信此次讲座将推进班主任工作开展,提升班主任工作效率,提高班主任自身能力,使各位班主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华丽的篇章,展现自我的风采。


上一篇:材料产业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 下一篇:我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