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通识教育学院

5月23日,通识教育学院在博学楼B203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会上,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王鸿斌作了题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报告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设立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报告指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坚持以“学习”为先、“贯彻”为要、“落实”为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我们通识教育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教职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通识教育学院荣获山西工学院首届教职工运动会冠军 下一篇: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周工作例会暨外出学习分享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