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山西青年报】校地合作 推进应县陶瓷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作者 :

“将陶瓷和文旅两个产业作为切入点,结合应县当地的产业实际需求,更加‘接地气’地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共同推动实现校地优势共享、协作共赢,双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携手开创校地全面合作新篇章。”8月30日,朔州市应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晋熙等一行到山西工学院,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介绍,学院作为朔州市第一所应用型公办本科院校,从建校之初就明确了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的办学理念。建校以来,学校坚持扎根朔州、服务朔州,主动对接山西战略性产业集群和朔州市现代新兴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全力打造全省应用型高校的排头兵,竭力为社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要求的 “厚基础、强实践、勇创新”应用型人才。

“希望借助山西工学院的学科和资源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推进应县陶瓷与文旅等相关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杨晋熙表示,应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山西工学院的合作事宜。

应县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交通十分便利,是晋北地区的文化大县,当地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陶瓷产业兴旺,经济开发的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在人才智力资源共享、科技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传承方面与高校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将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能够共同推动学校与地方的发展方向、发展需求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高效融合,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纵深推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共同为推动朔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山西青年报2022年09月01日



上一篇:【山西日报】迎接校庆一周年!山西工学院邀专家论道应用型高校发展之路 下一篇:【山西日报】山西工学院举办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