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山西日报】山西工学院举办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

山西日报客户端报道 6月10日上午,山西工学院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在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是学校聚焦朔州的文旅产业、陶瓷产业急需,推出一支本土化的高水平文旅、陶瓷研发与设计团队,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积极寻找与朔州协调发展的战略契合点、不断增强学校发展与朔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进一步彰显“扎根朔州办大学,服务区域谋发展”的办学特色与理念的重要抓手。

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应用艺术展的首要关注点是应用而非艺术,是聚焦朔州的文旅产业和陶瓷产业的研发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展现山西工学院的研发与设计团队主创人员在文旅产业的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建设、文创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设计方面的能力,在陶瓷产业的陶瓷原料、造型、绘画装饰等方面作品和能力的展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充分释放应用研究、科技创新潜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通力形成高校、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共同体”,助力朔州市乃至山西省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嘉宾走进艺术展大厅进行参观,大家认真观看了参展作品,并听取了创作者的设计思路、创作过程等方面的介绍,对展出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应用艺术展进一步拓展了山西工学院与区域经济社会服务发展的路径与空间,为推动政校企融合互动发展提供了载体与平台。

8DB85

据悉,山西工学院文旅产业学院和陶瓷产业学院的设计与研发团队有教师20名,在山西各地都有过文旅和陶瓷方面项目策划和项目实施的经验,现在已具备助力朔州相关产业发展的能力。此次应用艺术展共分为两条主线六个展区,分别为文旅产业主线(包含“原创研发”创意研发作品、“生产制造”实际项目作品、“升级服务、宣传推广、文物保护 ”优化服务作品等三个展区)、陶瓷产业主线(包含陶瓷材料、日用陶瓷、艺术陶瓷等三个展区)。每条主线都充分体现学科规律、专业素养与行业价值,每件作品都力求呈现心与物、文与质、形与神、材与艺、用与美的统一。


上一篇:【山西青年报】校地合作 推进应县陶瓷文旅产业发展 下一篇:【人民网】山西工学院举办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