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教工党员廉洁教育及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

2023年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治学楼四层报告厅组织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召开教工党员廉洁教育及警示教育大会。校纪委书记贾俊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领导、各临时机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务临时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贾俊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校纪委集中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召开教工党员廉洁教育及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安排。目的就是要通过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正风,给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醒、敲钟、紧弦,教育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惨痛教训,在推进学校工作和履职尽责中,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明纪知止、警钟长鸣,旗帜鲜明与不良现象和违规违纪行为作斗争。

在对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时,贾俊敏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党员干部要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系统学、反复学、长期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让歪风邪气不能近身附体。二是要坚持党性原则,抵制歪风邪气。党员干部务必要以身作则,守好一方阵地,对各自分管主管范围内搞“四风”的人和事,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领会制度精神,熟知制度内容,不断增强制度意识,营造制度执行的浓厚氛围。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党员干部要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经常用党纪党规进行自我检视,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五是要规范同志关系,杜绝蝇营狗苟。党员干部必须要守好交往关,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坚决防止“择利而交”“择权而交”。

在教工党员廉洁教育及警示教育大会上,贾俊敏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抛弃看戏心态,真正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把“未病”当“有病”防,始终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此次大会,使全校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敲响了遵纪守法、防微杜渐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上一篇: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下一篇:我校参加“惠民生 促就业”强化就业服务交流大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