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

5月4日上午,山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师东海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树学峰、校长吴跃焕、党委副书记刘瑞贤、副校长吴淑琴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跃焕主持。

座谈会上,吴跃焕代表学校对师东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讲述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理念、模式、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山西工学院与山西科技学院作为同批转设、同年成立的省属公办高等本科院校,在办学空间、人才政策、师资队伍建设、教研科创等方面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鉴之处,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互学互鉴、携手共进,谱写两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师东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座谈中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介绍了山西科技学院的发展现状、人才引进、招生情况、优势特色领域等情况,就学校现阶段已经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和阻碍、可能的解决办法与我校领导交换了意见,尤其对今年双方共同面临的“卡脖子”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希望,通过不断深层次的交流研讨,进一步了解并学习学校在党建工作、人才引进、干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促进两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瑞贤介绍了山西工学院基层党组织现状及优化调整思路。他表示,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标学校党委“六个过硬”、二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深化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吴淑琴介绍了山西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教职工薪酬体系。她指出,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始终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与建设地方特色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在同类高校中具有人才竞争比较优势的师资队伍。

树学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聘用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举措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表示,山西科技学院作为我校情同手足的兄弟院校,山西工学院将毫无保留地分享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和方法。目前,山西的高等教育正处于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期,没有时间和机会走弯路。希望两校在未来发展的路上,继续保持紧密联系、诚恳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同时,充分结合各自发展实际,立足自身定位,从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中寻找破解学校当前工作难题的方法和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共同推进山西转型发展,持续加大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教工党员廉洁教育及警示教育大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