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教师在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理论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8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通识教育学院

5月27日,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西赛区初赛)在山西大学举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曹丽丽和任晋萍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精彩的讲授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均荣获比赛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风采。

建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培养。学校以专家指导、相互听课、优秀教师帮带、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校也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在开拓眼界、促进学习交流的同时,通过比赛实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此次我校青年教师在比赛的精彩表现,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和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的热情,希望全校教师以此为鼓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共同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思想、理念、方法、模式创新,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教育教学水平精湛、创新能力突出、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据悉,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比赛分省级比赛预赛、华北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比赛旨在向青年教师传递最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