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调研学习工作汇报会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9月5日上午,我校在治学楼三层第一会议室举办2022年暑期调研学习工作汇报系列活动第三讲:陶瓷产业学院暑期调研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和副校长吴淑琴出席会议,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及党务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陶瓷产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陶瓷产业学院的9位汇报人分别就暑期调研学习到的新信息、新理念、新技能以及自己所得、所思、所悟进行了汇报,并结合本职工作与大家交流了感想和体会。

树学峰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坚持“服务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的办学理念,明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办学方向和路径,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坚持弘扬优秀文化的办学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听了大家的汇报,我能感受到大家此次外出调研收获颇丰,对整个陶瓷产业流程也有了切实的体会和实践。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先得有一桶水。我们的教师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很好的艺术潜质,现在需要激发大家对陶瓷领域的设计、创作、生产能力。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陶瓷产业学院老师,就应该对陶瓷整个产业流程和基本技能清晰明了,把“传道”之“道”蕴含在“授业”、“解惑”的过程中,用正确的方法诠释科学的理念,以自身的理解去诠释和传播陶瓷知识文化,将艺术的价值充分展现出来。教师要时刻铭记教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这样才能赢得学生的崇拜、认可、喜爱,成为他们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从而培养出真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他强调,陶瓷产业学院要围绕陶瓷行业特色和产业需求,从绘画、造型、雕塑、工艺等方面创建一座陶瓷艺术工坊,不仅展示老师们自己设计制作的陶瓷作品,也要为大家全方位呈现制陶的整个流程。文旅产业学院也要依据此思路,与陶瓷产业学院协同发展,打通两个产业学院的信息、资源、技术共享渠道,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对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深化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建出一支具有本土化的高水平文旅、陶瓷研发与设计团队,打造区域文旅、陶瓷等领域科学研究的创新高原和文旅、陶瓷等产业人才培养的活水源头。

吴淑琴对大家的精彩汇报表示肯定,指出这次大家利用暑期外出调研学习,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讲解、实操练习等形式对陶瓷行业整个流程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有助于提升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除了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教育也必不可少。相信大家已经对自己所学专业在学院的发展和定位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规划。希望大家能将此次调研成果与实训经验形成总结凝炼,转化为我们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会上,参加调研的老师们还将自己在此次培训学习中设计制作的作品带到会议现场,与大家一起品鉴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内化调研学习成果,挖掘自身潜力,提升专业素养,以创新、实干、奋斗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召开建校一周年校庆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调研学习工作汇报会系列活动(二)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