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思政部召开2022-2023学年首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作者 :思政部

8月23日上午,思政部2022-2023学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治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思政部临时负责人董毅、柔引教师贾群英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思政教师参会。

会上,董毅代表思政部全体教师对贾群英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今后由她全面负责思政部的教学管理工作,将每周一上午确定为思政部集体备课时间。他强调,2022年度思政部整改报告已经完成,材料充实而细致,但重点工作在于进一步深化落实;希望新学期思政部各位老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另外,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程开设以及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群英讲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思政课具有实时性强、知识性多的特点,大家在备课时要充分利用好权威网络平台,包括新华网、周末理论大讲堂、宣讲家网等等。针对大学生心智发展尚不全面,人生观、价值观也尚未稳定形成的成长特点,作为思政老师在课堂上要注意循序渐进,正面引导。

董毅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思政部老师要自觉承担起思政课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在讲台上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宣传社会正能量;在平时的点滴积累中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思政部召开2022-2023学年首次集体备课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