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学业帮扶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作者 :

学业是学风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部分学生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缺乏学习动力和自觉性,造成学业困难。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四位一体、全员育人等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解决学生在课堂上、作业中、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提升学校的考研率,降低挂科率,打造一种“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

首先确定帮扶名单,建立跟踪档案。及时了解帮扶工作的进展和学生的专业学习、思想动态等情况,视情况随时调整帮扶计划。其次,明确帮扶目标,形成辅导体系。帮扶目标明确到每一科目,每一个时间点,对课前、课中及课后不同阶段采取相应的辅导模式。最后,收集学情信息,建立反馈机制。做好日常互听互评,定期总结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帮扶过程中帮扶对象出现的问题,并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后及时总结帮扶经验。


下一篇:学风督导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