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纪委书记贾俊敏为文旅产业学院学生宣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2日 作者 :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恩厚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育人新局面,带领引导广大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月21日下午,文旅产业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暨山西省十二届三次全会学习贯彻会,我校纪委书记贾俊敏为文旅产业学院学生宣讲开学第一课。

贾俊敏与文旅产业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1月26日-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新闻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视察山西的感人场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共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和山西工作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意蕴,感受领袖就在我们中间,同大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贾俊敏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汛救灾重建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体大学生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抓到细处;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山西能源革命行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贾俊敏还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二要明大德,厚植爱国情怀。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做表率。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要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四要担大任,激昂奋斗青春。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文旅产业学院还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


上一篇:凝“新”聚力 共创辉煌 下一篇:文旅产业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