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改革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作者 :通识教育学院

为了落实《山西工学院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党发﹝2022﹞17号)有关要求,11月3日下午,我院在线组织开展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改革大讨论。校党委委员吴淑琴副校长、教务部临时机构负责人李朋伟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王鸿斌主持。

在前期物理与化学两个教研室分别讨论的基础上,由我院柔性引进的张旭峰老师与外聘教师程雪松老师分别作了“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物理实验课教学改革”“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化学实验课教学改革”汇报。

张旭峰老师从如何提高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验室建设和课程建设、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物理实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重点提出重视实验技术研究启迪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实现实验室的全面开放,建立多元化实验考核方法等8方面的改革计划,全面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

程雪松老师从素质教育和安全意识培养、产教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利用仿真实验将企业的工艺流程融入实验教学中、应用型教师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重点实验项目群的建设、实验内容的丰富和设计以及将企业的生产线和工艺流程仿真软件进入实验课堂,进一步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技术支持。

王鸿斌最后强调,我们要努力全面提升实验课教学质量,增加设计性、研究性实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拓宽知识,注重应用,加强实验教学中的课程思政,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优化教学内容,改进考核方式,全面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研讨汇报会 下一篇:通识教育学院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