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勤工助学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作者 :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素质综合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勤工助学活动必须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正常学习的前提下有组织地开展。学校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通过劳动取得报酬。

我校勤工助学每年从学校事业收入中提取4%左右的经费用于资助学生,岗位设置分固定岗和临时岗两种形式,其中固定岗主要设置助管、教室保洁和校园保洁三类。上岗学生原则上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岗比例达25%--30%,让学生体验学工结合的充实感,充分体现服务学生成长的目标,激发学生奋发进取的能动性,摈弃等靠抢要等不良受助思想,引导学生经过付出和实践收获成长,实现资助工作的最大效能。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