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作者 :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3号)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见附件1),结合我校专业设置情况,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

新增本科专业、调整专业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的专业、拟撤销专业。

二、新增专业申报要求

(一)优先支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办学定位、方向和特色,符合我校专业规划布局的新专业申报(须有相关文件材料支撑);

(二)申报新专业须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基本要求,合理增设。

(三)有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经专业设置专家审议论证。

(四)有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必需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经费、教学用房、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实习基地等办学条件,有保障专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

三、申报程序

(一)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申报

拟新增本科专业、调整专业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的专业提交材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见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以及申报专业公文(以上材料须同时提交Word版、PDF版和纸质版,PDF版封面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请相关学院按照上述要求准备材料,并于7月22日下午18:00前将电子材料发至邮箱652454570@qq.com,纸质材料交至治学楼225室,联系人:程银燕。

(二)官网公示

学校预计于7月23日至7月29日将评审通过的申报专业在我校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报送省教育厅

公示无异议,经学校批准后,将新专业申报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

山西工学院教务部

2022年7月10日 


上一篇:山西工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核减公告 下一篇:山西工学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