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治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树学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临时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党务临时负责人列席会议。

树学峰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莅临山西考察,为山西把舵领航、指引方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的殷切期望、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让我们倍感振奋,也深感职责使命重大。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领袖风范,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决贯彻领袖指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造福师生的务实举措,奋力谱写山工发展新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贯彻,更好的用指示精神统一全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要放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中,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一体有效推进,切实增强全体党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纪委书记贾俊敏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校长吴跃焕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符合人民根本利益,得到了人民广泛拥护,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党的领导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正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成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她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校纪委书记贾俊敏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不会有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也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完成的历史伟业。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副校长田忠刚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党组织内嵌到办学治理结构之中。

副校长郝根彦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最宝贵经验总结,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最深刻历史启示,是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最基本方略。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树学峰作总结发言。他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贯穿起来,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大力推动全校上下将焕发出来的工作、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成效。二是增强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点燃担当作为之“火”。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架好知行桥梁,在真抓实干中淬炼真本领,进一步强化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投身于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勇担当敢作为,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当“行动派”和“实干家”,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山工智慧和力量,三是坚定发展信心,汇聚磅礴力量,绽放善作善成之“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全校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总结、边整改、边转化,抓紧抓实调查研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校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下一篇: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