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5月17日上午,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治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华为煤矿军团解决方案副总裁伍云山、华为山西教育行业总经理李斌、华为山西政企大同朔州总经理徐宇、华为山西朔州生态合作部总经理焦家斌,我校校长吴跃焕、副校长郝根彦出席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郝根彦主持。

郝根彦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和“露天矿产资源绿色开采与综合利用产教融合基地”项目的情况。他指出,华为公司作为中国本土化企业,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与华为公司的战略合作,能够与华为这样处于行业国际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合作,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次机遇。希望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双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纵深推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吴跃焕代表学校对伍云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双方合作前景。她指出,山西工学院诞生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深切厚爱中,启航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的关键时刻,承载着朔州市广大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打造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朔州样板、建设全省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高地的时代使命。学校在建校之初,就把“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点所在,突出服务的“地方性”和人才培养的“应用性”,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构建“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的特色发展模式,全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区域经济需要的“厚基础、强实践、勇创新”具备工程化、智能化、管理化特质及较强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她强调,作为一所新建高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华为公司是享誉全球的知名企业,拥有顶尖的技术团队,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学校当前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双方合作互惠互利、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找准双方发展的契合点,共同推动实现校企优势共享、协作共赢,为双方更好的发展创造新局面,为培养社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伍云山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业务板块和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他表示,华为公司近几年持续加大在教育行业的投入,已经把教育发展作为公司的业务战略方向之一,尤其是长期致力于推动与全国众多应用型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培养大量懂设备产品技术国产化的应用型人才。公司将以此次签订仪式为契机,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形成技术共建、人才共育的“统一战线”。同时,公司将切实把学校特色、学科优势与公司需求相结合,积极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利用好产教融合的机遇,打造更多人才培养合作载体,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创新模式,努力开创与山西工学院合作的新局面,共同做好朔州的事情,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与区域经济需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华为高校业务解决方案专家刘春汇报了华为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相关案例。他希望双方可以成立一个共建共管共享的产业学院,搭建人才、教育、科研三个中心,以点带面,将山西工学院打造成山西产教融合的一支标杆,共同为朔州市乃至山西省的产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工学院副校长郝根彦与华为山西政企大同朔州总经理徐宇分别代表山西工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具体合作事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展望,明确了双方需求和合作思路,并达成合作共识。

产教融合扬帆未来,校企合作阔步前行。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智慧煤矿、智慧电力、虚拟电厂、智能制造等领域,以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5G+数字化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非ICT专业群“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