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作者 :

5月30日下午,2022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暨优秀学员颁奖仪式在治学楼四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各职能部门临时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党务临时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副校长吴淑琴对两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表示,学校此次全员教师培训,从理念更新、方法探究、有效设计、技能训练、技能实战演练、教学创新设计大赛等版块进行了培训,呈现了高校教学的一个整体脉络。培训形式灵活多样、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时间安排紧凑有序,开设了专题报告、工作坊,还特别邀请了省内其他高校的指导专家,开展了教学技能培训演练,对参加演练的学员进行面对面指导。本次的培训,帮助青年教师较快达到岗位职责要求,对加强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形成、职业道德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检验教师培训成果,进一步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教务部还精心组织策划了教学演练评选活动,经过两期的实战演练,评选出优秀奖12名、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和现场教学示范展示。

校党委书记树学峰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圆满完成教学能力培训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学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要始终秉持“教学为本”的育人理念,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做一个行为有尺度、思想有深度、教学有力度、育人有温度的教师。他强调,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师生平等交流,要赢得学生尊重与喜爱,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阐述了热爱教学、教师影响力及关爱学生对其成长成才的积极影响。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与真善美,落实立德树人的基础任务,潜心教书育人。二是要明确目标,提升教学竞争力,对教学生涯要有清晰的目标和坚定的追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三是要提高学习自觉性,增强学习意识,将学习化为自觉行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四是要合理规划,实现职业发展预见性,力争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市文明校园验收组来我校开展“2020-2021年度朔州市文明校园”检查验收工作 下一篇:我校举办“产教融合促进研讨”主题院长沙龙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