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与朔州市外事办签订政校合作协议暨揭牌朔州市翻译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5月25日上午,我校与朔州市外事办政校合作协议签订暨朔州市翻译基地揭牌仪式在治学楼三层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出席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思考、办学理念及建校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对李润军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朔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厚爱和全方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山西工学院作为朔州市第一所本科院校,从建校之初就明确了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的办学理念。建校以来,学校坚持扎根朔州,服务朔州,主动对接山西战略性产业集群和朔州市现代新兴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全力打造全省应用型高校的排头兵,竭力为社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要求的“厚基础、强实践、勇创新”应用型人才。他强调,朔州市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历史资源、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在人才智力资源共享、科技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传承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我校与朔州市外事办公室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一定会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结出丰硕成果,成为政校合作的创新典范。他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科研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在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战略合作,推动朔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校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李润军对山西工学院建校以来取得的各项发展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和认可。他指出,高校因城而兴,城市因校而盛。朔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朔高校的加油助力、离不开政校融合的牢固支撑。在山西工学院设立朔州市翻译服务基地并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为我市政校合作开创了新模式,提供了新途径,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校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强调,我们要凝聚共识、提升素质、加强交流、团结合作,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翻译人才团队,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讲好朔州故事,促进对外交流、对外合作、对外开放,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聚力献智,添砖加瓦。朔州地方与高校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地校携手共进、校地深度融合,蕴含着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他希望,山西工学院与地方同频共振,充分发挥高端人才荟萃、科教资源密集、对外交流广阔等优势,更好助力朔州转型发展。

朔州市外事办主任黄永红与山西工学院副校长吴淑琴代表双方签订《朔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山西工学院政校合作协议》。

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与山西工学院校长吴跃焕共同为朔州市翻译服务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度学校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下一篇:我校领导班子赴中煤平朔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