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领导班子赴中煤平朔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5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树学峰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临时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和党务临时负责人赴中煤平朔集团参观学习,重温改革开放峥嵘岁月,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开展“参观祖国伟大建设成就 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主题党日活动。

中煤平朔集团总会计师史建国在行程中向大家介绍了集团发展现状、产业结构,以及在土地复垦、生态重建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科学问题。希望学校能够与平朔集团加强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结合校企发展实际,全力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

树学峰一行先后参观安太堡露天矿、万亩复垦生态示范区、中煤平朔博物馆、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苏晋电厂,通过实物场景、历史图片、沙盘模型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中煤平朔创业、发展、跨越、转型四个阶段的历史。

在安太堡露天矿观礼台,大家参观了气势恢宏的露天矿作业现场并登上930E矿用卡车,详细了解矿区发展历程、煤层分布、露天开采工艺等情况,对平朔集团先进的管理方式、宏大的生产规模和高效的开采技术给予高度赞扬。

在史建国的解说中,大家了解到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亲手培植的“改革开放试验田”,是我国最早的中外合作项目,开创了国家引进外资、设备、技术、管理的先河,推动国家煤炭工业一步跨越30年。

在生态复垦园区观礼台,大家远眺万亩生态林,听取了矿区生态治理、土地复垦绿化、经济林种植等情况介绍,高度评价了平朔集团发展绿色产业、打造循环经济园区的发展思路,肯定了平朔为建设美好生态环境所做的贡献。

在平朔博物馆,大家深入先后参观了矿区概况、春天的回忆、总理关怀、走合作之路、自力更生等10个专题板块内容,全面回顾了中煤平朔集团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了平朔的发展成就,以及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孕育的“勇立潮头、善为人先”改革先锋精神。

走进中煤平朔能源化工公司,大家来到中央控制室,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管理体系等基本情况。最后大家来到苏晋电厂,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总体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电厂生产现场、建设工地以及对当地的贡献和意义进行了着重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加深了我校与中煤平朔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树学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高校排头兵建设目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与朔州市外事办签订政校合作协议暨揭牌朔州市翻译服务基地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