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先进环境工程材料朔州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作者 :

先进环境工程材料实验室,隶属于山西工学院材料产业学院,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8人,其中博士13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是我校材料产业学科的重要研究力量之一,也是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现有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米,仪器设备合计530余万元。拥有工业固体废弃物活性评价平台,工业固体废弃物原料加工、制备及检测平台,建有微观测试中心等,基本满足科研试验所需的分析、测试、检测手段。

实验室致力于解决山西省朔州市主要污染物在水体、气体以及土壤的介质中引起的生态污染、人体健康等重大环境问题;阐明主要污染物的来源、矿物化学成分、物理化学特性,及其在处置过程中迁移、转化规律;研究环境负担材料、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原理、工艺和产品性能;研究用于废水、废气处理的催化转化新材料及作用机理;为山西省朔州市煤炭开采、煤电转化、煤化工及其它生活、生产中产生污染物综合防治提供技术支持,为山西省朔州市的环境安全、环境决策、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实验室研究领域涉及新型能源与环境催化材料机理、制备与应用,环境负担材料特性及资源化利用,危险废弃物转化机理及处置等基础理论及相关工程化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并良好的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并荣获山西省科技厅、教育厅二等奖三项,申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12项,部分专利技术已获转化,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2篇。

实验室与国内外大学及科研院所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智海企业集团、山西华通蓝天环保有限公司、山西喜跃发集团公司等建立了产学研联合研究中心,产生了一大批应用科技成果并培育了大批专业性高层次人才。实验室与多所省内外著名大学,例如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国际著名院系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与科研合作关系。



上一篇:山西省煤系高岭土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