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程久发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作者 :

程久发,男,1968年10月生,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人,中共党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陶瓷产业学院院长。

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江西陶瓷美院工作至2021年。

研究方向:陶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陶瓷新装备的应用,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三教改革如何配合陶瓷产业发展和现代教学相适应。

专业创作和学术成果:设计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用瓷“水点桃花珍藏版”,为景德镇国瓷馆设计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国宴餐具“大国辉煌”;出版专著《3D技术与陶瓷设计》,发表论文《3D技术在陶瓷设计中的应用》、《论日用陶瓷设计平台搭建的必要性》、《论姚永康瓷塑<世纪娃>的艺脉文心》;主持横向课题《虎年生肖酒瓶研发设计》;陶瓷艺术作品《烟雨黄山图》、《婴戏图》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赛金奖,青花釉里红“幽兰”瓷瓶、陶瓷综合装饰“五子登科”镶器被中国景德镇陶瓷博物馆馆藏,还有大量的陶瓷艺术品被艺术藏家珍藏。

主要经历:

2010年,国家用瓷办公室首席设计师;

2011年,荣获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称号;

2012年,山西省应县陶瓷研究所所长;

2013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校友会秘书长;

2014年,中国硅酸盐学会日用陶瓷专委会副秘书长;

2015年,景德镇大美至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特聘教授;

2017年,郑州工程学院特聘教授;

2017年,景德镇陶瓷大学互联网+3D虚拟设计项目组负责人;

2019年,受聘黎川县陶瓷产业发展顾问,成立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工作室;

2021年,山西工学院陶瓷产业学院院长。


上一篇:刘丽梅 下一篇:马理强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