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周末大讲堂第二十九期——就业引航,青春建功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作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就业方向有明确的定位,大学不迷茫,青春不迷茫。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3日19:30在慎学楼E201教室举办周末大讲堂活动,本期活动以“就业引航,青春建功”为主题,2021级孟彩荣、张嘉译、柳媛池、李博骞和2022级王瑞庭同学主讲,我院百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首先由孟彩荣同学以“开青春之苔花 留时代之芳华”为题目,从自我介绍、就业现状、经验建议三方面进行分享。其次由张嘉译同学以“此心光明,风雨无惧,知道当时不寻常”为题目,从“此心光明,莫听穿林打叶声”、“风雨无惧,何妨吟啸且徐行”、“今朝回首,只道当时不寻常”三个方面以自己大学学习经历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经验,以供参考。接下来通过击鼓传花和萝卜蹲两个小游戏挑选了三位同学分享自己对于未来职业的感言或者看法。紧接着由王瑞庭同学对于“大学生学会如何缓解面临的就业压力”和“到底是先就业再择业,还是先择业再就业”两方面进行分享。随后由柳媛池同学对于“择业与就业”的关系进行了分享,最后由李博骞同学总结,并且分享自己的高中经历,以及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到底要不要考研,如何考研。整个活动过程中,五位主讲人推心置腹,激情澎湃的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

本次周末大讲堂,让同学们认识到设定职业生涯目标的重要性,一个人事业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无正确的、适当的目标。没有目标,就如同驶入大海的孤舟,四野茫茫。只有树立了目标,才能明确奋斗方向,走向成功。希望同学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一月份工作例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周末大讲堂第二十八期——大学生饮食健康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