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黄河新闻网】强国有我!山西高校青年学子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作者 :

“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的‘稳中求进’‘节用裕民’‘毕力同心’‘苦干实干’等关键词都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的能力与决心。”太原理工大学学子李沛诗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有幸投身时代洪流,更要为祖国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如期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在山西高校学子间引起强烈反响。

“我是山西工学院的一名新生,现在我们享受着优质的教育,拥有广阔的平台,更不能辜负党、国家还有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践行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勇挑责任担当,立足于当下,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山西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1级柳琪耀说。

“两会不仅是发挥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重要舞台,而且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的关键路径,更是我们了解和观察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山西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冰强说,“作为高校法学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践行‘教好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位家长满意’的教育理念,培养出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

在山西工学院,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及“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广大师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作为大学生的我十分关注两会,因为我们现在能够接受优质教育,离不开教育的多元化改革,离不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国家的全方位复兴。”该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1级贾旭鹏说,“我要把自己的学习研究方向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结合起来,让研究成果落地,为国家的'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力产业学院教师乔园园每天都通过广播关注全国两会。她说,报告中指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感到重任在肩。”

山西大学的师生们也十分关注全国两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现在正被学校派往国外访学的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强大而带来的国际地位提升,作为中国人,我感到万分自豪。学成后,我将回到家乡山西,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山西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崔茹悦说。

山西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曹毅表示,今年,山西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并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我们将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各个学院也组织了师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引导同学们了解两会动态,畅谈两会话题。

“每次升国旗,我心中就涌起一种澎湃的自豪感。”代然是太原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他对记者说,“两会召开,我时时关注新闻。我认为我的自豪感来源于,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的背景下,祖国仍然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我想以实际行动证明,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刘南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对最新的就业政策格外关注。他注意到,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还有政协委员建议,要逐步取消高校毕业生择业期政策,要打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对招聘对象所作的应届生身份限制,从根本上改革那些已经不合时宜的政策。他说,“我能感受到整个社会对我们大学生就业的关注,政策也在调整中越来越注重在细节处帮助我们提升就业。我感觉心里暖暖的。”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辅导员边志巧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充分感受到了从国家、地方、学校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在工作中扎实做好大学生成长就业的引路人、陪跑人、护航人。”


上一篇:【教育部新闻办】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 下一篇:【学习强国】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与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举行工作会谈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