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陶瓷产业】山西朔州:以陶瓷为媒介与世界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

本报记者 刘素清 通讯员 李晓玉报道

“我们举办这次盛会,目的就是以陶瓷为媒介,搭建一座朔州与世界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桥梁。”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分会场暨应县木塔·朔州第四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开幕式上,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如是说。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分会场暨应县木塔·朔州第四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在山西朔州应县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陶瓷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宣读了关于朔州市“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怀仁”更名为“中国北方日用瓷都·朔州”称号的通知,并授予朔州市“中国北方日用瓷都”牌匾。

朔州素有“陶埴一技、独擅北方”的美誉。目前,朔州市全市全链条陶瓷企业108户、陶瓷生产线141条,形成了年产日用瓷38亿件、建筑瓷7200万平方米、卫浴瓷2万台、工业瓷2万吨的生产能力。全市日用陶瓷产品已形成了10个系列2000多种产品,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开通了陶瓷“一带一路”一月一班列,出口欧洲、美洲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建成了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为陶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当前,朔州市上下按照“123321”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十百千亿”工程行动计划,向着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昂首阔步。

借助本届中部博览会的东风,朔州市将依托应县和怀仁经开区,猛攻陶瓷产业发展“五关”,全力打造中国北方日用瓷都、国家级陶瓷产业集聚区、全国陶瓷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外贸(陶瓷)转型升级基地。与以往相比规模更大、层次更高、辐射更广、外向性更强,来自于国内各产值区名企云集、名品汇聚、名家荟萃。在启动仪式上,天津嘉运万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若冰、巴西驻华使馆参赞吴光岩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分会场暨应县木塔·朔州2021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期间,共达成合作项目32个,总投资446.72亿元,贸易订单220份,交易额13.2亿元。

本届中部博览会,朔州分会场共有日用瓷、建筑瓷、艺术瓷、包装瓷等500多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的陶瓷产品集中亮相,展示了朔州陶瓷“高、精、特、新”产品和技术,也以陶瓷为媒介,搭建起一座朔州与世界互联相通、合作共赢的桥梁。陶瓷产业已成为全市继煤、电之后的第三大产业,成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文刊发于《中国产经新闻》6月12日3版)

原文链接:山西朔州:以陶瓷为媒介与世界互联互通_腾讯新闻 (qq.com)


上一篇:【智能制造与汽车产业】汽车行业如何实现“人机智造”? 下一篇:【能源产业】朔州市副市长刘亮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煤机大市场建设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