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山西工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各部门(单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校师生员工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校发展大讨论活动充分结合,深入探索应用型高校建设路径,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校党委要求,特发此通知。

一、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与学校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力求原原本本、学深悟透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前提是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必须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各部门(单位)要优化学习路径、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党团日活动、负责人领读、每日精读、学习摘抄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

三、与学校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度结合,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发展大讨论活动,是学校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深化、巩固发展大会与发展论坛主题、成果及共识,进一步探索应用型高校建设路径,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内涵落实。

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建言献策、学术报告、交流研讨等活动,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大限度的把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谱写应用型高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求

各部门(单位)须认真细致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工作,同时要做好学习期间文字、图片记录收集工作。

党委工作部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篇:山西省教育厅就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致全省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