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关于山西工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资格审核及免于文化课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8日 作者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晋教高[2021]10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资格审核及免于文化课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介绍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目标,掌握电气工程理论及相关学科领域基础知识,具备电力相关产业中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供配电设计、自动控制系统开发等能力,立足电力与新能源产业需求,培养能在电力及其相关产业、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技术开发、装备设备维护保养及系统调度运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服务与就业方向:从事电气工程有关的电机电器或电力系统的设计、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运行维护、产品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工作。

典型就业单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广核集团、华润电力等电力产业龙头企业。

2.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目标,掌握能源(包括新能源)高效洁净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技术及应用知识,具备能源动力工程的实践创新能力,能够综合运用本专业及跨专业知识,独立分析、解决能源与动力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问题。立足电力与新能源产业需求,培养在能源动力、新能源、人工环境、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服务与就业方向:动力设备的系统设计与运行、新能源开发与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领域中运行维护、产品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工作。

典型就业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华能电力、大唐电力等发电集团。

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化工类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以及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化工、资源、冶金、环保、材料以及生物、医药、食品、信息与国防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的人才。

服务与就业方向:煤炭、化工、材料、新能源。

典型就业单位:中煤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焦煤集团能源。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目标。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及应用知识,具备系统设计与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能够综合运用本专业及跨专业知识,独立分析、解决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问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打破专业壁垒,培养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综合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等工作,成为用人单位满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服务与就业方向:软件设计、开发与应用。

典型就业单位:信息化、智能化各行各业。

二、报考条件

1.已取得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资格,且符合免试入学(包含竞赛获奖免试入学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立功免试入学)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报考条件的考生。详见《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的通知》。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或纪律处分已解除;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院规定的招生体检要求。

三、报名办法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22年2月9日8:00—2月10日18:00

2.填报网址:凭本人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考生号”和登录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填报专业志愿。

3.填报要求:免试入学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的考生须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认真阅读所考高校专业的具体要求,按照《山西专升本管理平台学生端使用说明》。每个考生只能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逾期不得补报。

四、审核及考查

(一)免试入学

资格审核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山西工学院官网(http://www.sxct.edu.cn)。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

1. 根据《山西工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于文化课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方案》执行。

2.考查方式为面试,各面试考评组按照考生报考的专业和面试顺序对考生进行逐个面试。

3.考生凭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参加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8分钟。

4.考查内容与评分标准、考查成绩核定见附件《山西工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于文化课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方案》。

5.考查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山西工学院官网(http://www.sxct.edu.cn)。

五、录取原则

1.录取工作在学校专升本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填报志愿以及职业适应性考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经考查确定的拟录取结果经学校专升本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在学校官网进行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结果报省教育厅,同时将录取库、考查成绩库报省招考中心。省教育厅审批后,由省招考中心办理录取手续。

3.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对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的考生,不在享受免试专升本招生政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但不在享受2022年免试专升本政策。

六、考查工作监督

学院纪委对我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入学资格审核及免于文化课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全程实施监督,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349-5686100。

山西工学院

2022年2月7日


上一篇:山西工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 下一篇:山西工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拟聘人员公示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