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正当时。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号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校长吴跃焕,校党委副书记刘瑞贤、孙刚,校纪委书记贾俊敏,副校长田忠刚、郝根彦、吴淑琴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临时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组织员、辅导员、全体管理岗人员、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孙刚主持会议。

吴跃焕以“抢抓机遇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她指出,一年来,学校聚焦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和朔州市转型发展要求,以建设“工程特色鲜明、具有区域社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攻坚克难抓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她强调,高等教育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要求高校必须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好高等教育发挥龙头作用的发展逻辑,把握好高等教育有效应对新变局的责任使命,把握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面临的趋势走向,保持战略清醒,找准着力点,在深入分析研判中明确学校发展主攻方向。当前,山西省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领域立标杆项目,特别是华为军团全域总部重大项目的早日投产达效。朔州市正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打造低碳硅芯全产业链,构建中高端新材料产业群,提高高端陶瓷产业能级,特别是中煤平朔煤制烯烃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这些都给我们推动产教融合实践提供了难得机遇。

她指出,2024年度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一个目标二个遵循三个切口”的123工作思路,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强调,2024年,全校要对标更高要求、采取务实举措,全力做好“政治建设领航行动”“助学育才成长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应用型课程建设行动”“实践教学建设行动”“双创教育提质行动”“就业攻坚帮扶行动”“双师双能型教师培育行动”“科研工作推进行动”“制度完善建设行动”“二期土地落地行动”等“1+10”个重点行动,力争在“校园基本建设”“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应用型人才能力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智慧校园建设”“清廉山工建设”“学校总体安全建设”等方面实现10个突破。

她指出,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今年是学校的基础建设年、规范建设年、顺畅运行年,落实将是主旋律、高频词。只有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增强狠抓落实之能,坚持在不折不扣抓落实上见真章、在雷厉风行抓落实上见真章、在求真务实抓落实上见真章、在敢作善为抓落实上见真章、在团结协作抓落实上见真章、在宣传鼓动抓落实上见真章,才能把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转化为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她强调,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我们已经在筚路蓝缕中艰难起步,今后要在顽强拼搏中砥砺前行。面对建强应用型高校的时代命题,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龙腾虎跃的拼劲冲劲,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机遇、领悟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融入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循环,低调务实不张扬,众志成城促发展,推动学校2024年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奋力推进工程特色鲜明、具有区域社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随后,会议组织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校长吴跃焕和审计与发展规划部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刘瑞贤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孙刚和党委工作部负责人、校纪委书记贾俊敏和纪检监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副校长田忠刚和国有资产与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副校长郝根彦和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副校长吴淑琴和教务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其他二级单位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书、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由审计与发展规划部和党政办公室会后组织签订。

孙刚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做好转设后半篇文章”“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高质量服务转型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校党委决策部署,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稳步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团结聚力发展,善聚众力之智。发展的路上有各种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善借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就能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善用兄弟部门之力,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善用兄弟院校之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要善借政府之势,多争取多沟通多汇报,推动政府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精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勤于能力提升。 凡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深入工作一线,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战略清楚、目标清楚、问题清楚、路径清楚; 要全面破解能力不足之痛,做到脑中有思路,眼中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 ,凭实干立身、用成绩说话,不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创新实干走好新赶考之路,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更加扎实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4年度消防技能演练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