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举办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1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雁门关外,清风送爽;桑干河畔,景色宜人。6月10日上午,山西工学院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在图书馆隆重开展。此次应用艺术展是学校聚焦朔州的文旅产业、陶瓷产业急需,推出一支本土化的高水平文旅、陶瓷研发与设计团队,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积极寻找与朔州协调发展的战略契合点、不断增强学校发展与朔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进一步彰显“扎根朔州办大学,服务区域谋发展”的办学特色与理念的重要抓手。

出席本次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委常委、朔城区区委书记张震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军分区司令员孙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市法院院长王虎荣;市检察院检察长白建云;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毓德;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志坚;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邵福;参与学校建设的政府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领导;朔州市委、市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右玉干部学院领导;朔州市书法美术家协会领导;朔州市陶瓷协会领导;市交警支队及北旺庄派出所领导;山西工学院全体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仪式由校长吴跃焕主持。

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挂牌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把“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点所在。此次应用艺术展的首要关注点是应用而非艺术,是聚焦朔州的文旅产业和陶瓷产业的研发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展现山西工学院的研发与设计团队主创人员在文旅产业的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建设、文创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设计方面的能力,在陶瓷产业的陶瓷原料、造型、绘画装饰等方面作品和能力的展示。学校愿以此次应用艺术展为契机,进一步对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深化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社会各界携手打造区域文旅、陶瓷等领域科学研究的创新高原和文旅、陶瓷等产业人才培养的活水源头。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充分释放应用研究、科技创新潜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通力形成高校、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共同体”,助力朔州市乃至山西省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宋红波宣布山西工学院2022年“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正式开展!

吴跃焕在讲话中指出,山西工学院从挂牌成立到现在,朔州市委市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历史维度出发,将学校建设纳入朔州改革发展大局,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从资金、政策及配套设施等方面,为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朔州改革发展火热实践,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山工力量和智慧。

随后,校领导陪同各级领导和嘉宾走进艺术展大厅进行参观欣赏。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参展作品,并听取了创作者的设计思路、创作过程等方面的介绍,对展出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此次应用艺术展进一步拓展了山西工学院与区域经济社会服务发展的路径与空间,为推动政校企融合互动发展提供了载体与平台。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此刻的山西工学院,正在创建省内应用型高校排头兵的征程中不断焕发出青春与活力,不断催生着梦想与激情!在新的奋进征程中,山西工学院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贡献山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山西工学院文旅产业学院和陶瓷产业学院的设计与研发团队有教师20名,在山西各地都有过文旅和陶瓷方面项目策划和项目实施的经验,现在已具备助力朔州相关产业发展的能力。此次应用艺术展共分为两条主线六个展区,分别为文旅产业主线(包含“原创研发”创意研发作品、“生产制造”实际项目作品、“升级服务、宣传推广、文物保护 ”优化服务作品等三个展区)、陶瓷产业主线(包含陶瓷材料、日用陶瓷、艺术陶瓷等三个展区)。每条主线都充分体现学科规律、专业素养与行业价值,每件作品都力求呈现心与物、文与质、形与神、材与艺、用与美的统一。

建校以来,山西工学院积极对接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朔州总体发展思路,突出服务的“地方性”和人才培养的“应用性”,推进校地合作,深入产教融合,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构建“高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的特色发展模式,全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区域经济需要的“厚基础、强实践、勇创新”具备工程化、智能化、管理化特质及较强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深化国内企业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共赢共进,全年科研经费到账200万元。与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山西晋坤矿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校企合作协议14项;与山西中泰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签署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3项;与中国电信朔州分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等签署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协议17项;与太原芯愿景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芯片电路设计与应用”实训基地,并推动相关产教融合课程建设;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1项;为企业培训技术人才1000余人次。


上一篇: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山工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