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党委工作部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治学楼四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朔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海军应邀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临时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党务临时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瑞贤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树学峰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朔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719FD

树学峰指出,2021年学校挂牌成立,正式开启全面建设全省应用型高校排头兵的新征程。一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2022年,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政治考量和重大意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迎接服务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建设清廉山工行动为载体,扎实做好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从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抓好组织建设;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王海军在讲话中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我校设立以来对朔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清廉山工建设,创建好清廉山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品牌,为清廉朔州建设注入新风,做好表率;要建立健全校地协作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交流合作,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朔州调研基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探索,齐心共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校纪委书记贾俊敏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总体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当,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展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4D60

会上还签订了《山西工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