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山西工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生的个性和专长,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山西工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2]4号),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安排

1.计划确定与报送:各学院根据《山西工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拟定转专业接收计划及转专业工作方案(内容包括:成立转专业工作组、学院各专业拟接收人数、考核方案及具体时间安排等)。6月28日前,各学院向教务部报送《山西工学院**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山西工学院转专业计划表》和《山西工学院**学院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方案》。

2.转专业申请:7月4日-7月8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山西工学院转专业审批表》,每位学生只能申请报转一个专业,7月8日前电子版交学生所在学院,逾期不予受理。因身体条件、兴趣专长、人才需求变化、休学创业、退役复学等其他情况申请转专业的,除填写《山西工学院转专业审批表》外,还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3.转出专业审核:7月11日-7月15日,各学院对拟转出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的报教务部审核。

4.拟转入专业考核:7月18-7月22日,各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公布的考核方式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全面考核(学习成绩优秀申请转专业的与其他情况转专业的分开进行),根据各专业接收计划,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的报教务部备案,联系人:郑小焕。

5.名单公示:7月27日前,教务部审核汇总各学院拟转入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的,由分管校领导签批后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

6.转入程序:新学期开学前1周,学校就转专业最终名单发文函告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并由教务部通知相关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后到转入学院办理报到、注册等手续。

二、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本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生的个性和专长的培养理念,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属于其他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细则中需明确提供哪些证明材料。如:因身体条件转专业的学生,需提供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成立转专业工作组,负责本学院转专业工作的具体事宜。

2.本年度转专业工作在暑期开展,采用线上组织形式。请各学院强化时间观念,本着学生为本的原则,按时间节点完成转专业相关审核与审批工作。转专业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整理本次转专业相关材料并与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将纸质版资料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务部留档备案。

3.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转专业咨询工作,指导和引导学生正确、理性地选择专业。

4.各学院应加强转专业过程管理。转出学院要对拟转出学生进行资格初审,拟转入学院要本着培养学生的原则,全面审核学生材料, 不符条件的,及时予以退回。要给学生明确是否需补修课程以及修读要求。要及时公布考核时间、地点及拟接收学生名单。

5.各转入学院要做好选拔考核工作的组织以及审核结果的解释工作。

6.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山西工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2]4号),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保证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务部  

2022年6月20日


上一篇:山西工学院2022年度转专业接收计划表 下一篇:我校开通考风考纪监督举报邮箱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