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通识教育学院(鄯阳书院)举办“最小作用量原理的美学价值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作者 :通识教育学院

4月13日,通识教育学院(鄯阳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最小作用量原理的美学价值思考”学术讲座,讲座特邀李忱教授主讲。信息产业学院、文旅产业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等4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王鸿斌主持。

李忱教授从最小作用量原理的基本内涵、其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地位以及其审美评判标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最小作用量原理不仅在自然科学领域有其独一无二的位置,是一切其他普通物理定律的基础,在社会科学领域也一样强大,对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李忱教授重点从四个方面对最小作用量原理的审美评判标准进行了阐述:最小作用量原理展现的求真之美;最小作用量原理符合逻辑一致性标准;最小作用量原理展现的形式美;最小作用量原理符合数学化标准。李忱教授既从物理数学方面验证,又从现实生活实证举例,生动阐释了最小作用量原理所带来的“真的追求” “美的享受”和“善的思考”。

最后,王鸿斌代表师生感谢李忱教授的精彩讲解。他总结到,李忱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是一堂具有科学性的美学课,为在座师生带来的不仅是学术盛宴,更是美学大餐。

李忱简介:工学博士,二级教授。曾任山西省电力公司火电模拟中心主任,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现任山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系统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主要从事壳体稳定性及材料本构理论研究。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 余篇。出版专箸 5 部。


上一篇:通识教育学院数学课程组召开周教研例会 下一篇:通识教育学院体育课程组召开周例行教研会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