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学生社团简介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作者 :

玲珑手工协会

玲珑手工协会创本着“心有所想,手有所成”的理念,致力于为手工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并定期开展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创意活动。宗旨是:让学生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生活的乐趣。社团有多才多艺的学长学姐手把手教学,社员们可以自由参与进来,通过自己的双手体验创造的乐趣,掌握一门喜欢的技艺,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社团的活动有:剪纸折纸,绳结编织(中国结、核桃手链、羽毛球挂饰等),蛋雕沙画,织围巾,DIY创意制作等。并开展了吉尼斯极速达人、“夺目杯”手工作品展、魔方大赛等系列标志性活动。

中华魂空竹协会

“一声低了一声高,嘹亮声音透碧霄,空有许多雄气力,无人提挈漫徒劳。”抖空竹一个在表演类型中为杂技类的社团,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体,四季寒暑都可练,男女老少皆适宜,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抖空竹,每逢庙集,以绳抖响,抛起数丈之高,仍以绳承接,演习各样身段。”空竹的历史悠久,而如今,它的魅力仍不减当年,为校园生活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活力。我们是21世纪的一代,推广普及发扬光大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让国民体魄强健,让华夏国粹永传。

全美视觉摄影协会

全美视觉摄影协会核心是“兴爱好、梦想”,我们因兴趣而生,因梦想而启航。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你不光可以感受光影的魅力,系统的学习摄影知识。更可以同我们一道成为兄弟姐妹,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与快乐。同时,我们也不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如摄影知识讲堂,主题摄影展览,拍摄练习指导以及后期软件学习(Ps/Lr/Pr等)。

就业与创业协会

就业与创业协会是由一群有思想、有抱负的青年组建而成,协会本着服务在校大学生,通过广泛组织各种与就业,创新、创业相关的交流活动,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促进,创业指导,创业宣传,创业教育与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了解就业资讯,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协会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大型的职业信息平台,从而为广大学生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健康协会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协会以在校园内传播健康知识为目的,以造福于在校大学生为宗旨,积极开展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竞赛、讲座和活动宣传并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健康协会旨在给每一位大学生带来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健康素养。

悦动社

悦动社校园运动联盟是由校园广大跑步爱好者共同发起,旨在搭建全国范围校园运动类社团组织和热爱跑步的学生群体的沟通、交流、分享、竞技的平台,致力于构建国内规范化的校园运动类社团群系,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发展,营造学生健身文化氛围,打造专属于学生群体的运动成长体系和公益组织“让运动成为校园时尚”是悦动社的最终愿景。

武术协会

武术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诚信礼让,武德高尚,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武术精神,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中华武术为目的,以“一招一式武林风,强种强国中华魂,育体、育智、育德”为社训。主要以强身健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开设训练项目主要以传统武术形意、太极、八卦、少林、通背、鞭杆等传统武术为主,竞技套路为辅。曾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网球协会

网球协会以"学习、服务、锻炼、奋进、挑战、超越"为宗旨,以"快乐网球,快乐人生"为口号,以"快乐网球,为生活增添色彩"为协会目标,为更多喜爱网球的同学提供更广的训练平台,体验网球真正魅力,从而喜欢上这门运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的体育生活,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网球是一项高雅、绅士的运动,无论在网球场上还在网球场外,良好的仪态和得体的礼节是一个网球爱好者好品行、高素养的表现。礼仪本身就是网球这项运动如此充满魅力的原因之一。对喜欢打网球的人来说,网球场是一块充满挑战和乐趣的宝地,蓝天白云、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涔涔的汗水、悦目的场地、文明的交往,打网球为无数陌生的朋友搭起了一座座友谊的桥梁,而绿色的小球则愉快地充当着交流的使者。

模拟联合国社团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旨在提升个人魅力,交际能力,自信与领导力。

绿茵足球协会

绿茵足球协会,简称“绿茵足球社”,旨在为广大在校的热爱足球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足球技巧的良好平台,通过举办比赛,组织观看比赛,普及足球基本知识来激发朔校同学对于足球的热情,普及足球知识,提高足球水平,提升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

旋影乒乓球社

旋影乒乓球社是由众多乒乓球爱好者组建起来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通过乒乓球这项运动来锻炼身体,掌握乒乓这项技能,对乒乓球的历史,技术,规则等理论知识有所了解,也可以更好地发扬乒乓这一国球,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蓬勃发展的球社是一个温暖和谐、团结协作的大家庭,合作交流、互帮互助、竞争协作是每位成员的真实写照。在忙碌的学习之余,你可以尽情挥洒运动的汗水,在胜不骄、败不馁的交替中茁壮成长,给自己的课余生活增添一抹鲜明的亮色。

无线电协会

无线电协会是一个融合全校无线电技术与无线电爱好者的组织,无线电协会每年吸引无线电爱好者入会,教导他们学习无线电测向,电码认知,应急通信等活动。同时无线电协会也是我校参加国家,省内无线电活动的生力军。在校内,协会每周会进行无线电测向的训练,帮助会员熟练无线电测向技术。无线电测向活动是一种利用无线电来寻找信号源的体育活动,在活动中会员不仅能够寻找无线电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也能够通过跑步锻炼身心,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无线电协会通过像这样的活动来帮助会员了解无线电的魅力。

绿之源环保协会

绿之源环保协会以“普及绿色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为宗旨的环保类社团。自成立以来,社团举办了“环保健康在我心中”知识竞赛、DIY变废为宝创意大赛、地球一小时、光盘行动等一系列具有环保特色的活动。除此之外,在社团文化艺术节上出演“绿影仙踪”,创意与特色齐飞,掌声共鲜花一色。在未来,绿之源环保协会将蓬勃发展起来,努力提高社团知名度,扩大社团影响力,致力于环保事业,让更多的人为环保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联森IOT社团

联森IOT社团物联网专业和对单片机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同学共同发起的专业学术性社团,以把握科技信息脉搏,提高学生物联网应用水平为宗旨,为物联网专业及对单片机感兴趣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开展物联网方面的知识竞赛、讲座和活动。

马克思主义研学社

马克思主义研学社以研究马克思主义为宗旨,传承先人的拼搏精神,贯穿“青春·理想·责任”的成长意识,秉承“求真求实求发展,树德树人树新风”的社团宗旨,坚守“红·爱·新·学·家”的办会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灵魂、有信仰的校园文化,为学子打造一个茁壮成长的精神家园。

GEAR自行车协会

一声车协,一生车协。GEAR自行车协会是由热爱自行车运动,勇于挑战自我的在校大学生自发组织,自愿参加的社团。通过实践和行动,在车协家一样的氛围中找寻最真实的自我。因为志同道合,我们相聚于此,一起体味人间冷暖,赏尽干古名胜。社团主要内容包括周末、节假日出游、看日出、露营、竞赛、日常拉练及志愿者活动,周末组织骑行朔州周边景点,旨在让每一位会员都能体会到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滇藏线、川藏线,青海湖、慕云山如今仍历历在目。因为热爱,不曾退却。因为热爱,勇往直前。我们需要一个向往自由的你,你只需要一颗勇敢无的心。GEAR,在等你!

野草文学社团

野草文学社是一群文学爱好者所构建的一一个以文会友的平台。社团秉承“建一流校园文学基地,创一流校园文学刊物”的宗旨。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多次举办各类文学活动,如“青春杯”,出版校园文学刊物《原芽》“烛光.诗歌”等。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是理工科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从无到有,他们在这里相遇相知,徜徉文海,望尽沧桑,莫知莫忘。他们用最真实的文字仰望明媚时光里最璀璨的青春芳华。

翰轩书画协会

中国书法,字里千秋,沧海书画,墨染中华,翰轩书画协会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几个社团之一,经过几届会员的共同努力,现已形成以书法和绘画为主要特色的优秀协会,自协会成立至今,已荣获多项荣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书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它贯穿整个中华文明史,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具有不可磨灭的地位,已穿越了时空的束缚成为民族文化的一部分。翰轩书画协会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书画艺术带给自己的乐趣,交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这里还有优秀的学长学姐,有优秀的团队,更有你想不到的资源,带着你的热情,练就一手好字画,这里是你的始点,更是你的出发点,坚持心中的微光,梦想在这里起航,加入我们吧!在这你将得到最美丽的诠释。

演讲与辩论协会

你羡慕别人口才好么?你羡慕别人可以在一千人的会场侃侃而谈么?你可曾想过,一个人的声音,可以改变整个世界!在演讲与辩论协会,这一切,都将不是问题!只要你感兴趣,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在这里闯出你的一片天!想要改变,只需一步,加入演讲与辩论协会,为激情喝彩!!!在演讲与辩论协会中,你会得到最好的锻炼,以后的你,不会再为和陌生人说话而徘徊不前,不会为在集体面前发言而面红耳赤,取而代之的是自信的你在众人面前,滔滔不绝。记住:花言巧语不是错,错的是木讷不懂。来吧,加入我们演讲与辩论吧!

聆静蝶舞协会

聆静蝶舞社坚持“外增体质,内增素质,享受运动,陶冶情操”的活动宗旨,通过组织学生定期学习瑜伽知识,进行简单的瑜伽训练,以增强身体柔韧度,帮助学生提升生理和心理能力,情感和精神面貌方面的能力,带给学生优秀的气质,强健的体魄。聆静蝶舞社是由瑜伽爱好者发出,为广大瑜伽爱好者服务的学生社团组织,社团精神是“宁静致远,轻舞飞扬”。

梦•起翼演艺工作室

“舞台演绎人生,青春谱写梦想,立于高台之上,展现百般变化。”在舞台之上展现自己是多少人的梦想。梦•起翼演艺工作室是以演绎话剧,小品,相声,校园微电影等表演类作品为特色的优秀表演团体。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同学们园舞台之梦,为理想插上双翼,本着“学在其中,演在其中,乐在其中”的社团宗旨,积极踊跃地改善校园文化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彰显校团文化精神,让每一位参与社团的同学感受校园的魅力,感受舞台的魅力。

花粉俱乐部

单枪匹马与世界对饮,历经磨难不忘初心。做自己荣耀的骑士,勇敢追逐梦想的红日。“We will dream it possible”,花粉俱乐部积极投身于丰富校园文化,将最新颖、最有趣、最时尚的活动带入到校园中来,并将社团内优秀的成员输出到华为官方的活动、培训中去锻炼成长。新的一年,花粉俱乐部依然最活力最青春最与众不同。热烈欢迎新的花粉成员加入。

公共关系协会

公共关系协会秉承“为同学提供一切平台”的根本宗旨,主要通过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重点培养大学生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自控应变能力、创新能力,规范学生礼仪修养,维护个人形象。

格创IT联盟

格创IT联盟以''格物致知,创新不止''为宗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实用知识的平台,通过组织各种大型比赛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技能水平,通过与网络实验室等实验室合作提高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能力,通过研究和学习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发展,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

飞扬轮滑协会

飞扬轮滑协会是一个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体的学生社团,以“生命不息,轮滑不止”为社训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根本,通过组织培训,开展轮滑运动活动,培养同学们对轮滑活动的兴趣,提倡追求自己独特的个性,张扬自己一样的风采。

醇木吉他协会

醇木吉他协会本着“丰富校园生活,推广音乐文化,学才共进”的宗旨开展社团活动。目前的主要任务在于营造学校的音乐氛围以及对学生吉他技能的教授,不定期的举办操场路演和音乐派对。

创行空间协会

创行空间协会自成立以来,汇集了一大批喜爱科创思维的优秀成员,协会秉承着“发散思维,了解最新科技”的宗旨,培养每个人的创新思维,开阔视野,协会自成立以来,多次参加校内外创新活动,加强与校外相关协会的联系,与朔州市科技产业机构紧密联系,面向创新,走向创新,取得了小小的成就。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上帝给我们最宝贵的礼物。

晨曦合唱团

晨曦合唱团的宗旨:服务同学,奉献校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理念:发掘学生潜能,发展学生个性,发挥学生特长,发现学生价值。方针:坚持德育首位,强化智育本位,提高文化品位。精神: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与人合作的团队精神。

车迷协会

车迷协会以“普及汽车知识,弘扬汽车文化”为宗旨,本着“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为对汽车有兴趣的同学打造一个无限界的交流平台,并由此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相关学科的发展,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目前,本协会创立了汽车创新小组,开始筹划自己的汽车与校内外各界合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有计划有重点的在校内展开各种活动,着重培养良好的校园汽车文化氛围,从而促进校园文化生活。

博羽羽毛球协会

博羽羽毛球协会本着“给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同学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的初衷,以“服务校园文化,提高成员球技,弘扬羽协精神,促进全面发展”为宗旨,致力于让大家感受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并乐享其中。“羽我同行,羽动生活”是他们的口号,他们致力于把羽协打造成一个品牌的社团!

Treble H街舞协会

Treble H街舞协会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体质,塑造优美体形,显示大学生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街舞社有jazz&wacckin,urbandance,breaking,鬼步舞共四个舞种外加一个街舞口技B-Box,每个舞种均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欢迎各位新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舞种并为之坚持。

M.A动漫社

动漫社致力于传播动漫文华与思想支持与发展国产动漫,丰富校园生活,把学校浓郁的文化氛围与外界日益升温的动漫热潮相结合探索与推广动漫艺术,提升我校同学对动漫的欣赏与绘画水平,同时也为热爱动漫的同学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欣赏动漫,感受动漫,动漫社一路走来始终高举”随心所欲,畅所漫游“的口号,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蒙面舞会,校园吉尼斯,社团文化艺术节,山西省动漫文化艺术节等取长补短,不断进取。

E.HOME英语协会

英语协会是一个学术类的协会,是一个注重知识的综合性非盈利性社团。此社团兼英语学习能力培养能力为一身,为社团自身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为学院培养有能力,有知识,有能力的杰出人才,并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娱乐空间,并举办了很多精彩活动。

零度篮球社

“让身体在球场上飞驰,让激情在篮球上释放。让运动挥洒汗水,让青春闪耀光芒。”篮球社是一个以“兴趣、团结、奋进、拼搏”为宗旨的社团。让每一个篮球爱好者能得到更多的发展,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本着为同学们提高体质,提高篮球水平,打造团队合作,良好的心理素质的运动锻炼平台的信念,广泛开展篮球运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材料研学协会

材料研学协会秉承“用心积累,悉心琢磨,耐心实验,实操求证”的宗旨,为同学们搭建收集信息,甄选重点,手工参与,认真研究的学术平台,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目标,瞄准世界材料科学前沿,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各类先进材料的研究与发展,努力推动新材料新工艺及新技术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为繁荣和发展材料科技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可可西里读书会

可可西里读书协会秉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社团宗旨,以提高校园文化氛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基本任务。为爱读书的同学们搭建了免费读书交流平台,聚集了一批热爱读书、有理想的河大学子,大家在一起交流思想、分享心得、收获知识,并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们加入其中,迸发着无限的朝气与活力。

舒客棋类协会

“以棋觅知音,以艺显身手”

舒客棋类协会以“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服务社员、面向全校、促进交流”为宗旨,极大地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园内广大棋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切磋竞技的平台,提高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同学的棋艺;以象棋、五子棋、军棋为主要比赛棋种,围棋,飞行棋、跳棋等为娱乐棋类。

July尤克里里协会

尤克里里社团以“创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普及尤克里里音乐,以琴会友,陶冶情操”为宗旨,为广大热爱尤克里里的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尤克里里(Ukulele)即夏威夷小吉他,是一种夏威夷的四弦拨弦乐器,因其高度便携、小巧精致、乐声清脆,深受各年龄段人们的喜爱。尤克里里小巧玲珑并且简单易学,清脆欢快的声音能驾驭各种曲风,是喜欢弹唱的同学的不二之选。

华夏汉服社

华夏汉服社以“学习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为宗旨,坚持“以德为本,以礼立社”的原则,致力于汉服文化的宣传和普及!以复兴传统汉服文化为目的,将传统服饰、传统礼仪、传统民俗作为社团活动的三大内容。以汉服为载体,让喜欢汉服,以及喜欢汉文化的同学们有一个平台将汉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篇:我校举办“强化意识,杜绝网诈”主题微视频大赛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