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文旅产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高政司长在山西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作者 :

2021年7月7日至9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高政司长一行3人,在山西太原市、晋城市就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太原市,高政一行先后考察了太山景区、太原古县城、晋阳湖晋阳里等文旅项目,并观看了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王利波、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卿,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继承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晋源区是山西省首批“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创建单位,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多元化的文旅产业融合业态给高政司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晋源区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政指出,晋源区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文化和旅游业,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晋源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讲好晋源故事,走出一条具有晋源特色的高质量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路。

在晋城市,高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大阳古镇、司徒小镇、皇城相府,了解了文物“两权分离”试点关帝庙、阳阿清居康养院落,观看了文旅演艺《又见老山西》《千年铁魂》《迎圣驾》等演出,考察了解当地人文历史、演艺进景区、非遗进景区、文创产品开发及景区运营等情况。

高政强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现了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山西积极发挥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发挥文化赋能和旅游带动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方面,取得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继续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原文: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高政司长在山西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上一篇:【能源产业】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先进产能落地朔州 下一篇:【碳基新材料产业】关于印发《山西省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2020年)...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