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 信息门户
  • 校园邮箱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7日 作者 :

为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9号)文件精神,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带队,由全体在校领导、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全校基础教学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及工训中心等实验场所进行了系统排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对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设施、水电防护、机电安全、系统通风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警示标志上墙,环境卫生、安全责任到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排查;同时,对实验室使用率、仪器使用年限、后期实验室规划进行了认真了解。

树学峰表示,我们应该借此次检查对学校实验室现状做一次认真梳理和总结,各学院应根据产业学院的建设需求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提出实验室在设备、场地、实验人员以及运行制度等方面的详细规划,由教务部最终整合形成山西工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为学校整体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全校实验室运转情况进行了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演练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企业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扫码看新闻】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开发区长宁街11号
邮政编码:036000
联系电话:0349-5686100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2021017082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